触碰右侧滑开
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企业发展整体合力——记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7:12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紧抓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职代会、志愿者服务、专题讲座等多种渠道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树德立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企业生产建设全过程,全面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

  强化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党性意识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市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同时,市城投集团公司还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加强职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抓好形势政策教育。

  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成果。今年以来,市城投集团公司深入实施国有企业党建“聚力行动”,推动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实现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党组织引领企业科学发展水平“双提升”。在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上,市城投集团公司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落实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党组织标准化达标率要实现100%,“最强党支部”建设达标率要达到30%以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以点带面,以创促建,以质提升,公司的各项工作也在党建工作的提升中得到全面的高质量的发展。

  服务民生

  履行社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正所谓“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市城投集团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下辖热力公司、供水公司、污水处理公司、城建公司等8家子公司,职工839人。近年来,市城投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百姓,贡献社会,回报祖国,积极履行着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城投集团公司按照市委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在职党员服从居住地党组织安排要求,总计组织302名党员,29名入党积极分子、24名职工群众,在全市28个社区的163个居住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属市城投集团公司的市拓达清运有限责任公司医废转运车队队长王和福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巨大风险,始终坚守在垃圾清运的一线;在市城投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工作的退伍军人雍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曾参加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救援,今年又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中……为了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城投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集团公司和全体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捐款60多万元,为金裕社区义务安装建筑围挡近3公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