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园林景观改造成果逐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9-08-01 17:27:26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城区园林景观的改造、建设力度,提升了城市的品位与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提供了好去处。


    盛夏的市人民公园,荷塘内的荷花陆续绽放,粉嫩荷花亭亭玉立,绿绿的荷叶清新怡人,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赏花拍照。市民杜月晴说:“以前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荷花,今年公园种了这么多荷花,确实很美,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我市陆续在市人民公园、市植物园等处种植荷花10万多株。目前这些荷花已陆续开放,随着气温升高,8月后荷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当前护理人员正积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确保荷花健康生长,为广大市民游园营造美景。宁夏荷之韵水生植物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张占民说:“头一年移栽时间要晚一点,花期会推迟一点,后期慢慢会好的,包括明后年可能比今年的花期要早,花开得还要旺盛、鲜艳。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除掉病虫害,让它慢慢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

    除了加快游园景观建设外,我市还加紧改造原有绿地,增添绿植,完善功能。

    在海勃湾区育英桥景观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对大桥主体以及周围的步行道进行涂色,提升项目整体效果;在主干道与景观带之间,刚刚建起的花坛已种上了各类花卉,大桥两侧的空地也补齐了绿植。逐步美化的环境,正为周边居民日常锻炼、赏景提供了便利。居民赵玉英说:“现在我们一出门就有小花园、小绿地,看着心情也好,我们也经常出来转一转、看一看。”市泽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辛国华告诉记者,这项工程于6月14日开工,工期60天,主要包括花海的建设、育英桥两侧桥体涂色,以及对以前的绿化盲点进行绿化覆盖,整体绿化面积大概3万平方米,预计8月底完工。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修葺旧有设施、完善游园步道、增加便民设施、建设花海景观等方式,拓展了各公园绿地的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在游园、观赏、休憩、活动、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