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11:31:04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开阔视野、放松心情的休闲活动。市民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化修养,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活动,探索建立健全文明旅游活动的长效机制,指导各有关单位切实抓好抓实宣传教育、志愿引导、监督监管,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  

  一是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力度。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志愿活动为契机,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倡导绿色出行,提倡文明旅行”“关爱自然,文明旅游”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公共体育场馆、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系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文明旅游志愿者还深入景区、公园、包联小区和公共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区,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宣传册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1500余份,大力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游憩;同时,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醒目位置设有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让文明旅游理念走入人心。我市还加大了媒体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治理不文明旅游乱象,发挥好媒体主渠道、风向标的作用,对旅游中有悖公德、有伤风俗的不文明行为,要坚决曝光,加强警示教育。我市还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开展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交流感强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重要节假日向游客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与提示警示公告,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宣传的渗透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将文明旅游工作推向深入。

  二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旅游环境整洁有序。我市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旅游景区督查检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确保创建工作与文明旅游工作步步推进、环环相扣。今年以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开展督查检查7次,涉及旅游景区与旅行社17家,进一步整治我市旅游领域环境。

  三是建立健全旅游市场诚信经营体系。我市不断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制订“旅游行业诚信分级分类监管方案”,从完善旅游信用制度、创新行业信用管理、启动信用示范工程、普及诚信文化教育、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有信可查、守信激励、失信必究”的行业信用体系;同时完善诚信“红黑榜”制度,提升行业规范水平,改进服务质量,把恪守诚信者列入“红名单”,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并定期在市文体旅游官方网站和市信用平台向社会发布。

  四是规范景区志愿服务站,服务游客倡导文明。目前,我市景区共设立并常态化开展活动的志愿服务点13个,为游客提供应急药品、免费饮水、免费咨询、免费临时行李寄存服务、旅游导引等志愿服务,并积极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志愿服务站建设的通知》,督促各景区落实我市志愿服务站“八有”标准,完善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建设并常态、长效化保持,全力提升我市旅游景区服务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