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初心不忘 匠心永存——记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全忠
发布时间:2019-05-13 18:03:04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44岁的李全忠就职于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与执著,一步步成长为公司骨干,如今担任设备部技术协理一职。

安全生产  节能降耗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全忠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特别在生产工艺复杂、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的工作中,更是不敢有丝毫马虎。

    日常工作中,李全忠以身作则,时时为同事灌输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等方面的理念。在一次年修中,他发现电机的检测数据正常,然而检测过程中却存在不合规环节,于是要求检测人员重新检测,结果发现有一台电机绝缘受损。隐患的及时排除,不仅避免了电机使用过程中发生事故,而且保障了公司正常生产。2018年特大暴雨后,他在巡检时发现动力变压器室屋顶漏水,滴在了变压器低压侧密集型母线槽上,导致变压器发出的声音不均匀,由此判断母线槽应该有问题。情况紧急,他立即组织值班电工采取应急措施,停电后测试母线槽各项阻值已降低至临界值,随时可能出现短路事故。李全忠又一次提前发现了隐患,并及时进行了处理,不仅未造成电气短路事故,而且为公司避免了经济损失。

钻研技术  排除疑难问题

随着时代的进步、技术的革新,电气专业所面临的情况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李全忠紧跟形势,认真学习研究新技术、新设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

    在一次处理应急事故中,李全忠检查了低压配电系统中所有分支漏电电流后,发现无法与总漏电继电器电流对应,而且总漏电继电器电流一直持高不下,随时可能造成跳闸断电的事故。他一遍遍检查、一遍遍研究,终于找到了破解问题的办法,更正接线后,系统供电恢复到了正常。

品行端正 恪尽职守

“做好本职工作其实并没有什么捷径,惟一的途径就是要有一颗责任心,只要有责任心,什么工作都能做好。”李全忠如是说。在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对工作尽心尽责、兢兢业业,不管是上班还是休息,只要接到任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生活中,他积极向上、热情友善,经常与同事探讨技术、沟通交流,在同事和领导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李全忠认为,技术最应该是公开的,这样既利于别人提高,又利于自己进步,更利于企业发展。他将好的经验和技术无私地传授给其他员工,并和大家一起积极参加培训,在学习交流中提升技能水平,增加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初心不忘,匠心永存”是李全忠一直追求的工作理念,为此,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努力拼搏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18年,他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今年又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