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记乌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麻萌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3:19 作者:崔建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人的一生,不能只为了自己奔忙,要多为别人着想,如果能为他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样的人生才更有价值和意义。”这是麻萌的人生观,在生活中,他也是这样做的。

    喜欢帮助他人的麻萌2012年加入市爱心协会,并担任秘书长职务。“有了爱心协会这个平台,我才有力量帮助更多人。”麻萌说。

    加入爱心协会后,麻萌一边工作,一边积极组织、参与协会开展的各项爱心活动。他组织成立了爱心高考车队,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带领会员定期探望孤寡老人和福利院儿童,与老人和孩子们一起联欢、聊天。2013年,麻萌带领会员为乌达区独居老人贾桂芳修建了破旧的房屋,让老人住进了暖和的新家。2015年,麻萌和会员一起为2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冬储菜1.5万公斤。

    在日常生活中,麻萌长期坚持帮助老幼病弱和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的人付出满满的爱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他带领协会会员参加了“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向社会发出爱心助学倡议,宣传志愿服务,倡导奉献精神,发动更多组织及个人投身公益活动。

    麻萌带领会员走访困难家庭,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截至目前,爱心助学活动已结对358对,为358个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温暖与关爱。通过网络呼吁,麻萌成功为数名尿毒症患者筹集到医疗费40余万元,为一名贫困儿童筹集截肢手术费用近8万元,为一名患白血病学生筹集善款20万元。前些年,麻萌还和爱心人士一同走进甘肃马王山小学、贵州冯秀英小学,为当地孩子送去课外读物、文体用具。

    在热心扶贫助困公益活动的同时,麻萌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植树节前后,他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和树苗认养活动。周末休息时,他时常组织志愿者到乌海湖边捡拾垃圾,或者上街清除小广告、清扫垃圾。

    多年来,麻萌先后获得了“海勃湾区道德模范”“乌海市身边好人”“乌海市志愿者优秀个人”“内蒙古自治区公益联盟先进个人”等称号,今年,他荣获“乌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麻萌说,“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不计回报,全心全意地付出,力所能及地做些助人为乐的‘小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