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志愿服务让家园更美好——记海南区曙光村“70后的风采” 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12-18 15:22:42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海南区拉僧庙镇曙光村“70后的风采”志愿服务队在曙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村民理发。“您坐在这边喝点水,一会儿就轮到您了。”志愿服务队队员高文秀亲切地招呼着前来理发的村民。

  “70后的风采”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底,是曙光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组织村里党员、外出务工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建立的。曙光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刘志兵是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他说:“作为村干部,我希望为村里做些实事,就联系了一些同学朋友,在村子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理发、到村子里打扫卫生等。没想到,参加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大都是‘70后’,所以我们干脆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

  高文秀家住海勃湾区,本不是曙光村的村民,一次在与刘志兵聊天的过程中,偶然了解到曙光村希望找一位志愿者为村民义务理发。“我以前开过理发店,有理发的手艺,曙光村的村民有这个需求,我也愿意为社会尽一份力。”高文秀说。加入“70后的风采”志愿服务队后,高文秀每个月自己开车来村里义务为村民理发。

  在曙光村,可以看到3台净水机,这也是志愿服务队为解决村民健康饮水问题募捐来的。“以前在村里烧一壶水,满壶都是水垢,水质很差。我就想帮助村里解决这个问题。”刘志兵说。为此,志愿服务队组织启动了“健康饮水”公益众筹项目。

  曙光村知名企业家、阳光田宇总经理田旺荣了解情况后,为村里捐赠了饮水机,并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他说:“我也是曙光村的村民,现在创业有了一些成绩,愿意感恩、回报我的家乡。”此外,曙光村外出创业的居民还为村里捐赠了饮水所需的水桶和磁卡。随后,曙光村党总支组织村内党员带领村民义务投工投劳,建渗水井、挖水管、安装净水机,村民终于喝上了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曙光村居民刘过计说:“‘70后的风采’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帮助村里解决了很多问题,免费理发、饮健康水等等,而且逢年过节,还会带村里的老人外出游玩,我特别感谢他们。”

  “70后的风采”志愿服务队现吸纳志愿者88人,募集扶贫帮困资金近2万元。“饮水思源、先富帮后富是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宗旨,我们希望能够在曙光村形成‘人人当自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的帮扶网络和帮扶氛围,让曙光村越来越团结,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刘志兵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