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相约乌兰淖尔 激情冰雪盛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9:39 作者:张靖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p1_s

p2_s

p4_s

p6_s

p7_s

p12_s

  冰天雪地,万斤鲜鱼破冰而出;魅力冬捕,千年文化绽放乌海。12月28日,在“鱼把头”的号子声里,在“震天鼓”的祈福声中,一场文化与旅游的饕餮盛宴——大漠玩都·乌兰淖尔第三届冰雪旅游节暨冬捕节在乌兰淖尔湖畔盛大开幕。万余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共同见证乌兰淖尔湖畔的冰雪美景,参与体验充满热情、活力和独特风情的冰雪旅游文化盛会。

  开幕式当天,乌兰淖尔湖畔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座座匠心独具的雪雕、冰雕,让人流连忘返。下午3点多,随着欢快的旋律响起,开幕式在舞蹈《吉祥的祝福》中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一下子就吸引了游客的眼球,热闹欢愉的气氛瞬间感染全场。“我是第二次参加咱们市的冰雪旅游节暨冬捕节,转了一圈发现,这一届精彩更胜,无论是现场表演还是游娱项目或是冰雕样式相较去年都有了新的突破。”游客李建民说。

  下午5时许,冬捕仪式正式开始。“鱼把头”一声令下,浩浩荡荡的打鱼队伍径直走向先前已经打好的冰口,拉起渔网,将冰口团团围住。“一二、一二、一二……”随着打鱼郎们响亮的号子声,大网缓缓从冰下带着满网活蹦乱跳的鱼儿浮出水面,一会儿,一条重达5.95公斤的“头鱼”一跃而出,游客看到后纷纷拍手叫好。“这也太酷了,这么大一条鱼就这么从湖里跃了出来,去年就听人说咱湖里的鱼特别大,今天总算有幸一见。”市民张芳芳惊喜地说,“又有鱼被捞上来了,这么多,还个个都这么肥,是个好兆头呀。”湖面上一派“人欢鱼跃”的丰收景象。

  待第一网鱼全部打捞上岸后,“头鱼”拍卖活动开始了,游客和商家你争我抢,连连加价,最终以18万8千元的价格拍下。

  冬捕仪式后,一场冰雪音乐盛会继续上演,强大的演出阵容,火热的演出氛围点燃乌兰淖尔湖畔,一曲曲旋律激昂的歌曲,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在雪地上大声欢笑、互相追逐,或和绝美冰雕争相合影,或是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激情……走在景区内,随处都能听到游人的欢笑声,看到一张张的欢悦笑脸。“今天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啊,逛吃玩太爽了,不枉我和家人大老远赶过来。”来自银川的游客张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相约乌兰淖尔,激情冰雪盛会”为主题,为期40余天。其间,还将开展冰雪艺术观赏季、冰雪音乐节、冰上龙舟赛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之前就听朋友说这次活动特地邀请了150余名专业冰雕师,打造了40余座冰雕、雪雕作品,今天一看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个个都那么栩栩如生,孩子玩儿得都不想回家,看到每一座冰雕都要合影。”带着孩子游玩的吴忠说。

  “这次活动将本地的自然资源和民族风情充分融合,既突出展示了冰雪文化的魅力,又丰富了我们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咱们乌海的冬捕节越办越好,明年还有新花样。”市民王嘉伟说。

  冰雪相约、肥鱼满仓、欢歌笑语共同构成了乌兰淖尔湖畔的又一幅精美画卷。万斤鱼儿腾于湖面,让渔猎者欢呼雀跃;美丽的风景,让摄影爱好者好片频出;吃、喝、玩、乐、赏的多功能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本期,就请您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欣赏这场诉说乌海冬日文化、展现乌海冬日魅力的盛会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