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默默的奋战者
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韩建华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9:57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指挥中心收到,收到!马上派民警过去。”2月21日下午,在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大厅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韩建华向对讲机喊道。从大年初一开始,韩建华同40多名同事一道“宅”在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大厅已经20多天了,家成了他们想回却不能回的地方,他们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一刻也不敢放松,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奋战着。

  组织开展广场、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全天候联合武装巡逻;协调各成员单位和工作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件件都需要韩建华亲自协调、紧抓不放。2月6日,他像往常一样,忙到凌晨两点多,突然感到头晕、心慌,眼前直冒金星,同事们都劝他去医院看看,可他却忍着身体的不适留在备勤室休息,第二天一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和指挥调度专班的联络员,韩建华主动出击、迎难而上,迅速组织数据专班技术人员,有效发挥大数据实战能力和联合指挥中心的“中枢大脑”作用,梳理摸排涉疫重点人员底数,收集、分析、研判各类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各类与疫情相关的指令。通过他和同事们的努力,大大降低了一线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卫生防疫人员排查疫情的难度,进一步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也为指挥部决策发挥了重要参谋助手作用。

  都说警属是公安队伍的坚实后盾,是广大民警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投身公安事业的有力支撑。可韩建华的妻子同样是一名警察,这就意味着他的妻子注定要承受比常人更多的压力,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作为一名基层民警,韩建华的妻子每天在社区执勤,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和妻子20多天一直没有见面,对彼此的关心,也只是忙里偷闲通上一个电话,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很好,你在一线注意安全”“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他们既是爱人,也是战友,共同身披藏蓝,携手奋战在防控疫情狙击战的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而像他们这样的“双警家庭”,我市还有66对,他们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战着。

  因为自己和妻子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韩建华最担心的就是家里年迈的父母,而照顾老人的任务就落在了大学放寒假的女儿身上。女儿的那一句“爸,家里有我呢,你和妈妈安心工作”,让他放下了不安的心,那个曾经跟在他身后喊“爸爸是大英雄”的小女孩儿,已经长成了大姑娘。他也想回家陪陪父母、妻子、女儿,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重任在肩,他只能将这个想法埋在心底,继续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从市交警支队到市特警支队,再到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他是大家的‘指挥官’和‘主心骨’。作为团队里的老大哥,看到他每天为了工作跑前跑后、上下协调、身先士卒,大家的干劲儿也足了很多”。与韩建华接触过的同事都有这样的评价。他曾作为市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带队参与G20峰会、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库布齐沙漠论坛峰会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并圆满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到联合作战指挥部工作后,他积极探索现代警务模式下的联合作战模式,构建起全市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并实现高效运转,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3次荣立自治区、乌海市个人三等功,所在部门也被公安部评为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

  “对家人,我心存愧疚,或许我不是个合格的丈夫、父亲和儿子,但是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心中始终牢记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韩建华说。

  没有人民警察在冬夜里坚守岗位的负重前行,哪里会有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让我们向人民警察致敬。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