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雨后各部门积极行动除隐患保通畅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4:37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清理淤泥。(蔺丽华 摄)

  

  推土机清淤作业。(蔺丽华 摄)

  

  海区博物馆志愿者清扫路面。(蔺丽华 摄)

  

  洒水降尘。(蔺丽华 摄)

  

  商户自发清理门前淤泥。(蔺丽华 摄)

  6月28日下午,我市出现不均匀阵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监测,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海勃湾区东山蒙古包测站,为34.6毫米。降雨期间伴有短时大风、冰雹天气,乌达区、海南区降雨量较小,未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影响。

  交警水中值守的身影刷爆朋友圈

  6月28日下午4时许,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除了被大雨、冰雹刷屏外,还有交警在雨中执勤的身影——他们在桥洞排查、巡逻,设置警示提醒,疏导车辆;他们背孩子、扶老人蹚水过马路;他们在水中对被困车辆施以援手;他们担心车主不能及时发现提示牌,在桥洞口彻夜守候,提醒来往车辆绕道行驶……

  当日,警情发生后,海勃湾交警大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00余名警力全部进入“战斗”,上路疏堵保畅。

  因公铁立交桥积水较深,大队双向封闭了辖区7座公铁立交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此同时,城区内也出现大面积的车辆缓行情况,海勃湾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到达指定点位,封闭道路,设置警示牌、反光锥桶和应急材料,对7座立交桥周边积水较深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疏导交通,排查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向过往车辆做好解释工作……此外,民警还不断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公布路面通行情况,提醒广大市民正确选择出行路线、注意出行安全。

  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海勃湾交警大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抗洪抢险及疏堵保畅任务。

  供电部门:连夜抢修守护万家灯火

  大雨倾盆而下,乌海电业局海勃湾供电分局工作群内的抢修工作票越来越多。

  下午5点多,雨停了。海勃湾供电分局立即组织各班组人员兵分三路开展雨后特巡工作,主要对城市中心变电站、万达变电站电缆管廊及附近设备、卡布其变电站6103线和组合站6101线路的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尤其针对靠近排洪渠的杆塔作重点巡视。

  巡视中,巡检人员发现多处管廊被淹,一处环网柜基础被冲毁。道路积水此时已经没过膝盖,为防止市民误掉入电缆井内,运检人员当机立断,在海拉北路被淹没的电缆井旁树安全警示桩,并协助交警、市民对道路中的被困车辆施以援手。

  与此同时,另一路巡检人员在巡视中发现青山站9141新桥街线主线10#杆被洪水冲倒,导线与青山站9202新联邦线交叉。巡检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抢修方案,立即向用户发布该线路停电信息,后将线路转带至甘德尔站9216线,最大限度缩短该线路所带765户用户的停电时间。经过连续奋战,6月29日凌晨1点45分,线路成功送电。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早上9点,海供分局共计接到95598报修票112张,处理报修78起,剩余报修仍在奋力抢修中。

  市政部门:全力以赴抽排积水抢修路面

  据海区市政设施管理所所长赵培吉介绍,近两三年,海勃湾城区内的许多排水设施或新建,或改造,但此次短时强降雨使得东山上的洪水裹挟着217省道工程的大量泥沙奔涌而下,堵塞了泄洪河道,并进入城区,淤积到地势较低的海拉路和城区其他道路上。另一方面,冰雹打落大量树叶,泥沙和树叶短时内堵塞了许多排水箅子,导致大量雨水难以到达泵室,无法及时排放,发生内涝。

  “尤其是各立交桥下的积水较深。市政工作人员站在1米多深的水中,需要边疏通箅子上的树叶等杂物,边排内涝,所以疏通时间相对较长。当天,建设南路立交桥下积水是最后抽排完的,当时已经是夜间11点多了。”赵培吉说。

  另外,由于城区部分地下排水管网日久年长,腐蚀老化严重,水流量瞬间增大,使得个别地下管道发生破裂后淘蚀周围泥土,造成路面塌陷。截至6月29日中午,已经发现甘德尔街、新华街、双拥街等路面塌陷6处。“6月28日晚上,工作人员就开始抢修。随后,我们会继续抓紧排查,看是否还有其他管道破裂点;同时研究改进排水箅子,有效阻挡杂物,防止堵塞。”赵培吉说。

  保险行业: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受理车损案件

  6月29日,记者从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当日,包括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10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受理因冰雹和水淹等在内的车损案件260余件。

  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志飞告诉记者,针对6月28日的特殊天气,各保险公司已通过各种渠道,在事前、事中和事后都及时向客户发出天气预警、受灾防护、报案提示等信息,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理赔服务。目前,各保险公司受理的部分案件已定损完毕,进入赔付程序,其余案件扔在定损中。

  “在各保险公司受理的案件中,人保财险和安华农险各接到1起水毁路基的工程保险案件,中华财险受理的1起农业保险方面的案件是千里山镇各村的玉米和小麦因受冰雹、大风和雨水影响,造成不同程度损失。目前,中华财险公司已成立查勘应急小组,正与农业专家摸排、查勘实际受灾情况。”郭志飞说。

  海区各单位:积极行动清理路面淤泥

  近几日,海拉路上的大量淤泥和飞扬的尘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给市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为了尽快恢复路面畅通,营造干净整洁环境,海区各单位积极行动,共同清理路面淤泥。

  6月29日下午,记者在海拉路与新华街十字路口的东南侧看到,七八名志愿者在这里忙着,有的铲土,有的清扫;在市人民公园东门南侧,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20多名队员分工合作,一部分队员一锹锹地将淤泥铲起,堆在路边,另一部分则将淤泥装上垃圾清运车;在市人民公园东门对面,海区民政局的志愿者也忙着挥锹清理淤泥……

  在海拉路沿线,随处可见各个单位的志愿者在路上忙着清理淤泥和杂物。

  启迪城服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雨过后,公司组织安排机械车辆及人员,对雨后积水严重的桥洞进行吸污处理,清理、清洗淤泥堆积严重的路段。

  据该公司机械队班组长杭义介绍,启洁城服公司约1000名员工已全部出动,一直在各条路上忙着。“海拉路淤积了大量淤泥,最深处有40多厘米厚,除了投入200多人外,我们还安排了多台铲土车和翻斗车在这条路上清运淤泥,另外有3台洒水车不间断洒水降尘。”杭义说。

  除各单位志愿者外,海拉路沿线商户也积极行动,自发清理店铺门前淤泥,还有爱心企业向清理路面的工作人员捐献矿泉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