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5:3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觉得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赶紧联系了辖区管理员。”当被问及拾金不昧的事情时,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孙贵平这样说。

  9月5日,李女士回家时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落在海拉路立交桥附近。孙贵平像往常一样进行保洁作业时,突然扫到了这个黑色的钱包,发现里面有手机、银行卡和一些票据。孙贵平赶紧联系辖区管理员,通过手机找到了李女士,将全部物品归还给她。

  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捡到手机、钱包的事情时常发生,有时也会捡到更贵重的物品如现金、大额发票等,但不变的是他们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

  “谢谢你,这个快递里面是一张280万元的发票,要是丢了,我的工作不保,还没有办法赔给客户。”6月18日,某快递公司快递员来到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给环卫工人赵拴林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6月16日,这名快递员在车站南路派件时不小心将邮件滑落到地上,着急去其他地方派件,没有发现快递丢失。当天下午,赵拴林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这个快递。“当时我以为是一个空信封,捡起来就放到了工具车上,继续工作。”赵拴林说。

  这名快递员在派件过程中发现快递丢失,立刻沿路寻找,并与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联系看有没有人捡到这个快递。“我接到电话时,立刻想起来下午被我当成垃圾的信封了。”赵拴林说,他立即跟辖区管理员汇报此事,让快递员过来取走快递。

  拾金不昧的现象在我市环卫工人群体中屡见不鲜。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人们不仅用双手美化城市,更是用平凡善举传递正能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