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凤凰岭街道:“红色物业”精细化精准化精心化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0-10-20 18:04:38 作者:刘丽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基础工作中,凤凰岭街道打造“红色物业”管理体系,努力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今年起,力争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在辖区打造3至5家“红色物业”服务企业、选树约10名“红色物业”骨干,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广模式,搭建“红色物业工作站”,真正实现服务群众精细化、精准化、精心化。

  街道建立“双向交叉任职”机制。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从社区“两委”中选派优秀党员到物业服务项目担任党建指导员,以此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或物业服务项目党建工作;从物业服务企业或物业服务项目的党员中选聘3至5人担任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实行党员“双向交叉任职”。

  建立“双向培养”制度。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注重选育优秀物业服务骨干,把物业服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物业服务骨干;建立健全宣传阵地,组建红色宣讲团,组织物业服务管理员等定期入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红色物业”小区设置宣传栏,张贴“红色物业”宣传内容。

  街道以墨香梨园社区为牵头社区,带动辖区其他5个社区开展打造“红色物业”具体工作。各社区通过调研摸底,充分了解、掌握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法人代表及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和党员基本状况,全面排查,登记造册。

  墨香梨园社区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党员、业委会成员等成立大党委,实施轮值书记制度,开展了以“红色物业”为主题的轮值书记培训会,制定轮值书记“七个一”工作要求,如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现场观摩会,通过观摩会查找不足;开展一次“红色物业”知识党课,听取意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每周五开展一次联系服务群众“五步工作法”集体走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小区回访,回访数量不得少于30户,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等等。

  长青社区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公园社区联系物业服务企业召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推进会,并且每周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实时实地考评,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新城社区所辖蒙西A区正在打造“红色物业”党组织阵地。和平社区、公园社区均与各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联动,加强对住宅小区、楼院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和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检查。

  街道还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在基层治理上,本着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接群众需求,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比如,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凤凰人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志愿服务队每天下午3点至5点志愿为老年人剪脚趾甲,每月5日志愿为老年人理发,通过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关键小事、生活难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