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用力惠民生 用情暖民心 ——记海北街道办事处开展“两委”换届“上任一件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4:46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两委“上任一件事

  海北街道办事处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以来,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马上干,新一任“两委”班子第一时间走进百姓,惠民生、暖民心。

  段树义是文博佳苑小区10号楼三单元的住户。几年来,小区物业公司不作为一直是他的“心头病”。因为文博佳苑高层小区一期和二期交工时间相隔八年,所以由两家物业公司服务。物业公司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常常互相推诿,给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了尽快解决这一困扰广大居民群众的难题,青山社区新的“两委”班子成员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积极走访这里的住户,征求居民意见,组织居民党员、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并在两家物业公司合同均到期的情况下,通过居民投票,选聘出了新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服务。

  “新的班子给我们换了新的物业,又成立了新的业委会,使小区管理有了很大的改观。原来,我们小区的路很窄,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后来,在社区的指导下,由物业公司出资把这个路加宽了,又换了新的大门,并设置了门禁,我们都感觉挺好的。”居民段树义说。

  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新说:“我们青山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之后,就老百姓关心的监控等问题,积极解决物业不作为现象。现在的新物业在我们的协调下走入正轨,进入工作状态,通过我们的积极协调,努力让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得以解决。”

  海勃湾区东环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电业局、自来水公司多次刨开地面维修、更改管道布设,导致坑洼的路面更加难走。出行不方便成了这一带居民心中最大的烦心事。东环路社区新一届“两委”上任后,第一时间和相关单位联系,解决了道路坑洼问题。

  海北街道东环路社区党委书记弓利萍告诉记者,自从省道217线修建高架桥以来,路面坑洼现象更加严重,居民迫切希望解决这件事情。“我们联系了相关部门,动用大型机械,彻底垫平路面。现在,只要有居民反映路面坑洼不平,我们就会及时联系进行填补修复,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弓利萍说。

  海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杨慧告诉记者,海北街道八个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望‘十四五’,我们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战斗力,把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中,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社区建设为重点,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把社区各项工作推向更高质量发展。”杨慧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