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17:51:28 作者:路静 赵宇楠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严厉打击税收管理领域涉黑涉恶势力,规范、维护税收秩序和社会稳定,按照市税务局工作安排,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4项举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该局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检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坚持亲力亲为在分管范围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牢;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股室分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2次、局务会议4次,并利用每周一例会学习、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知识等形式,加强全员扫黑除恶知识学习教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测试,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走出去主动对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根据《乌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局主动与各级扫黑办对接,了解线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加强税收征管,排查线索情况。为确保扫黑除恶和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该局结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邀请辖区15户重点行业企业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方式侧面进行排查。同时,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大背景,通过强化日常征管核查排查、金三系统数据及风险监控平台疑点数据推送等排查方式进行摸排,重点加强辖区内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税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特色行业的日常管理。

  加强宣传发动和舆情导控。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办公楼、办税厅制作、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并以在办税服务厅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规定。此外,在办公楼、办税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积极营造正义正气的社会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