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坚定信心 聚焦聚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勃湾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6-19 16:05:46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大学习大讨论开展以来,海勃湾区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意识,理清工作思路,以思想观念的持续解放、新发展理念的坚定践行,扎实有效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海勃湾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紧紧围绕建设自治区西部区域创新中心城市,谋划改革发展全局,提升产业层次和服务水平。

  抓项目就是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海勃湾区以项目落实为抓手,以项目落地看担当,在加强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上狠下功夫,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支撑的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增添不竭动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海勃湾区继续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年”为载体,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引进—前期—落地—建设—投产“一条龙”协作服务机制,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实施总投资3852亿元的74个重点项目,预计6-8月开复工率可达到98%,从而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

  改革创新是破解转型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海区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投资贸易首选区,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添动力,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巩固、増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压缩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时限,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健全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力争“网上办”事项达到90%以上;狠抓民营经济,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机制,对民营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精准帮扶、跟踪问效。

  海勃湾区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实力,牢固树立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发展中补齐短板的思维,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如,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为突破,坚持教育优先,加快推进五小综合楼、九中体育馆、14所学校塑胶跑道等项目建设;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积极推进城乡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农区人居环境整治,今年全面完成户厕改造工作;健全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扶贫开发成效,进一步研究制定城区边缘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双城联创”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等。

  海勃湾区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作为全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次提升,作为广大干部思想和思维方式的一次“破冰”,充分利用大学习大讨论,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也严格按照大学习大讨论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本领域的学习、调研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主动想、积极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真正在担当尽责中交出优秀答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