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VR安全体验进建筑工地
发布时间:2019-06-24 17:26:24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8日8点多,乌达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朗峰二期的施工现场迎来了近百名建筑单位代表。住建局组织的 “VR进工地”建筑施工安全体验、现场参观活动即将开始。

  朗峰二期的施工现场干净、有序,属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从打卡入场开始,人们便进入到了一个处处彰显安全与文明的现场。

  眼前东西向水泥路是来往场区的主要通道,围墙下种着绿植。“硬化、绿化、洒水、喷雾、安全网覆盖,我们用这些措施防止扬尘。”内蒙古新华建建设集团朗峰二期项目安全负责人杨瑞向参观人员介绍起现场的情形。

  门口不远处设立了治安岗亭,维持现场秩序;在岗亭一侧摆放着安全帽柜、消防柜。再往前走是冲洗车辆设备,红外线感应到出场车辆后,设备就会自动喷水,防止车辆带土出场;设备北侧设立了四级沉淀池,喷淋水可循环利用。

  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基坑建设。基坑周边是危险源,距离基坑1.5米处安装着防护栏,设置挡水墙、排水沟,保证基坑的临边稳固,流水顺着挡水墙流入下水井。

  杨瑞的介绍让参观人员频频点头、称赞。

  9点,活动准时开始,工人代表张胜利向所有人员发出了倡议:“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在参观了现场后,VR体验开始。据乌达区住建局安监站副站长武凯介绍,“VR进工地”是一个极具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体验者戴上VR眼镜后,仿佛身临其境,整个工地逼真地展示在眼前,似乎触手可及。“VR体验以更直观、更立体的现场感受让建筑工人进一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也将提升乌达区建筑行业的信息化水平。”武凯说。

  在体验现场,一名工人戴上了VR眼镜,在他的面前呈现出了一个高空作业的场景。不一会,他眼看着一名未系安全带的同事从脚手架上坠下。现实的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对此次活动,神华建安项目经理贺建军感触深刻:“6月是安全生产月,住建部门借此机会开展这一活动特别好,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人们通过VR体验,尤其是让现场作业人员亲自体验,能极大增强他们的危险意识。多一份危险意识,就多一份安全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