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捡烟头”
发布时间:2019-08-09 15:17:50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日一早,海勃湾区海北街、和平街、狮城东街等主要街路上,多了不少正在志愿服务的人们。他们手拿捡拾夹、垃圾袋,捡拾地上的烟头或白色垃圾。原来,这是海勃湾区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走上街头“捡烟头”。

  此次“捡烟头”行动中,海勃湾区将辖区15条主要街路划分给各行政、事业单位。各个单位自备工具纷纷走上街头,认真巡查本单位负责路段的环境卫生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人行道上、树坑内、草丛中的烟头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参与其中的不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感受颇深。海勃湾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元志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对‘双创联创’工作的热情,提升我们的参与感。我认为,打造一个文明、健康、卫生的乌海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海勃湾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翼鹏说:“今天是周六,我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捡烟头活动。一方面,作为乌海市民,我想为自己的家乡作一份贡献。另一方面,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也想为市民做一个表率,希望市民都能参与到‘双创联创’工作中来,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城市越来越干净。”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通过9项举措落实“双创联创”工作,平房区改造、“厕所革命”、市场改造、拆除私搭乱建、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治理垃圾偷倒乱倒……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不断整改落实,海勃湾区的城市功能日渐完善,城市品位也有所提升。

  今年上半年,全区投入3000万元,推进平房区燃气管网、立面改造、街巷硬化、给排水管网等工程;拆除旱厕70余座,对公共卫生间内部老化的设施进行拆除改造,提标提质改水厕15座,安装环保厕所53座;投入200万元对新天地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1000余处地面私搭乱建;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垃圾和乱堆乱放物共计8000余吨,清理小广告14135条。海勃湾区不断攻克难关,治理城市卫生顽疾,提升规范化水平,让市民共享“双城联创”成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