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4:56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南区市民能明显感觉到城区街头的流浪狗较以往少了,这得益于海南区相关部门开展的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为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城市环境,自今年5月份起,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抓捕流浪狗1700余条,并进行统一圈养。

  近日,记者在海南区海电路平房区看到,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专用的抓捕工具,将一只只流窜于大街小巷的流浪狗捕获。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房区流浪狗数量较大,已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大家对整治流浪狗的呼声很高。“巷道里每天都有四五只流浪狗,脏兮兮的,常在垃圾堆里刨食儿。有时还追着行人乱咬乱叫,真该整治整治了。”一位居民说。

  “近些年,由于平房区拆迁以及部分市民不文明的养狗习惯,许多宠物狗被人为遗弃,我们海南区综合执法局结合‘双城联创’工作,开展了流浪狗集中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共抓捕1700余条流浪狗,已全部移交给海南区兽医局统一圈养。同时希望居民们自觉文明养狗,最大限度减少弃狗行为,从源头上解决流浪狗的问题。”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奇玉虎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