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健全巡察机构 提升巡察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5:17 作者:乌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乌达区在巡察机构建设、制度机制方面加压发力,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好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一是巡察机构建设有力。按照“一办两组”的组织结构,设置巡察办1个,巡察组2个,配齐配强巡察工作人员8人。同时,将公检法、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充实到“巡察组长库”(37人),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专业干部建立“巡察人才库”(87人),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巡察制度机制日趋完善。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巡察方式、移交程序、成果运用、整改督查等环节,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2019年以来,先后制定《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理和移交工作规程》等9项制度,确保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转。

  三是巡察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以来,结合地区实际,先后开展“三务”公开、脱贫攻坚、农区“大棚房”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2轮,发现和反馈问题99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移交问题线索2件,督促完善制度23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