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开启“四方联动”物业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1:57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物业企业资质的取消,为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海勃湾区建立了物业管理诚信监管平台,对物业企业进行严格的考核,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宜居乐居的和谐生活环境。

  近日,在满世水云轩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干净整洁,公共设施种类多且完善,小区居民悠闲又惬意,一副安闲景象,在此居住的居民热情的和记者描述了自己的幸福感。

  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得益于海勃湾区物业管理诚信监管平台的建立。为推进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海勃湾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人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搭建起海勃湾区物业管理诚信监管平台。

  利用该平台,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及业委会人员可以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将居民小区内发现的问题反映到平台上,物业服务人员将结合居民诉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实现小区物业服务由社区包片主任及业委会、文明劝导员、物业负责人,进行周、月、半年定项网上考核评价,再通过评价结果,推行公示、约谈、淘汰、奖励四个管理杠杆,对办事处、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业委会)形成一个互联网+考评的四方联动管理模式,促进物业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

  乌海市和风物业满世水云轩物业经理说,“通过这个监管平台,对我们物业公司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有了监管平台,我们和业主能够进行有很好的沟通,能及时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这个平台对于我们物业公司来说监管力度也很大,促进了物业公司的发展,更好的去为业主服务。”

  据了解,乌海市海勃湾区物业监管平台在今年6月10号正式开始启动,7月底6个办事处开始全面覆盖使用,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周考核25次,月考核完成了7次,半年考核完成了一次。

  海勃湾区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杨红艳:“这是我们海勃湾区在物业管理的过程当中一个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下一步,通过监管平台的运用,我们将和自治区的监管平台进行对接,并且将物业企业考核的各项指标纳入物业考评的诚信体系,使每一家物业企业,以及他的物业项目,得到一个有效的提升,并且和相关的参与考评的单位呢,共同来提高使小区有一个良好的改观,使业主的满意度得到提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