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强化“三个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0:23 作者:海南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为决战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持续压实压紧责任

  区委聚焦春季攻势各项任务,及时下发《海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9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按照挂牌督战的要求,重点对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小额信贷、就业扶贫、驻村工作队管理、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重点工作实行挂牌督战。

  

  加强工作督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运用视频调度、分片指导、实地踏查等形式,层层督促指导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杜绝等一等、缓一缓等现象。持续强化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纪律要求,切实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好指挥员、巡查员、宣传员、战斗员作用,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持续保持攻坚态势

  结合实际制定《海南区摸底排查方案》,进一步细化排查内容、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采取涉农镇(街道)自查、区级核查的方式,对2014年以来落实的所有扶持政策及相关数据信息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逐户开展核实排查,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生活质量状况、子女上学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帮扶情况等。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到3月中下旬结束。

  加强政策支撑,区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防范返贫、扶贫长效机制等政策文件,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政策导引。强化攻坚合力,深入推进“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搭建帮扶需求与社会资源的对接平台,广泛动员社会组织、企业、团体、个人参与脱贫攻坚,切实凝聚全面收官的强大合力。

  持续加强宣传引导

  各涉农镇(街道)党(工)委指导村组两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贫困群众宣传中央及自治区、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贫困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注重政策驱动和典型引路,大力宣传刘如如、王强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强不息的建档立卡户先进典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区财政、住建、医保和就业等部门,通过巡回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工作,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社会信心,形成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