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政协海勃湾区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3-30 11:33:17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任务。3月29日,备受关注的政协海勃湾区八届三次会议拉开帷幕。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精神振奋、豪情满怀,畅谈心声话发展。

家庭教育推动德育发展

  我国家庭教育五年发展规划到目前为止已是收官之年,针对海勃湾区家庭教育的现状,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李宏清提出关于加强家庭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建议。她说:“本次我的提案是我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给予家庭专业精准的家庭教育,家庭德育指导服务。第一是希望能转变人们的观念,因为很多人认为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就是交出了教育权,实际是遇到了专业的合作伙伴,我们需要共育共享并肩同行的;其次是希望我们能帮助家长重拾家庭教育主体位置,让立德树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回归生活。我们的愿景是希望未来每一位家长都能成为德育实施的参与者,每个教师都是德育实践的传播者,每个院长都是德育思想的指导者,每个幼儿园都是德育生发的研习基地。”

解决三农问题 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为了加快海勃湾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海勃湾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田园这样说:“建议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加强科学技术人力资源投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建设。希望能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程的契机,持续推动海勃湾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使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未来可期。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海勃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建设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

  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是政府工作之重,海勃湾区园林局副局长雷春梅紧扣政府工作重点,就生态环境方面提出了《关于加强矿区生态绿化可持续发展建议》的提案。她说:“该提案是我从2015年第一次走进矿区以来,对矿区治理持续关注的一些思考。主要针对矿区绿化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科学经济绿化提出了一些观点。像使用园林废弃物、生活垃圾废弃物解决绿化用途其缺的问题,种植抗寒抗旱、耐盐碱的枣树等经济林来减少后期养护费用等等观点,希望能为未来矿区的绿化提供帮助,通过这种乔灌草相结合的种植方式,为海勃湾区打造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

打造区域旅游中心城市

  海勃湾区纪委派出第六纪检组组长刘德华已经参加了三次海勃湾区政协全体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他再一次积极建言献策,在振兴旅游业方面,他说:“我希望下一步我们充分利用自然风光、休闲农业、商业娱乐、历史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休闲农业、展会、文化节等方面,创造几个响亮的旅游品牌,为市民提供高质量旅游服务,打造区域旅游中心城市。”

  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从家庭教育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从生态环境建设到振兴旅游业,每一个话题无不体现着委员对海勃湾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海勃湾区政协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步发力,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海勃湾区政协委员坚决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11件,立案92件,4件不符合立案条件未予立案。海勃湾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办理机制,改进办理方式,规范办理程序,全部提案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并答复委员,按期办结率、委员满意率基本保持在100%。

  

  2020年要紧紧围绕海勃湾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的双向作用。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深化办理协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抓好督办协商,进一步推动提案成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提案社会影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