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党群同心共筑抗“疫”坚实城墙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3:53 作者:海南区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战斗的号角一吹响,海南区各级党组织迅速集结成一个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自动成为一面面旗帜。党组织凝聚团结抗疫力量,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烈焰助燃全民参与联防联控激情,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城墙。

  党建引领,支部带头。紧急成立91个疫情防控战地临时党支部,3800多名党员干部一线值守,通过党建引领,强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城区进出口、住宅小区、平房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各基层党组织绘制党群连心防疫图。采取党员包户、干部包片、书记统抓的方式,组织党员先锋队、服务队、突击队及志愿者队伍,把党群联心防疫图打造成防疫工作“作战图”,同时明确一个网格一个党建责任区,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三级四网,精准排查。全区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全方位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以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三级党组织为依托,合理划分小组、地片、楼栋、单元网格,形成三级组织引领,四级网格联动的疫情防控治理组织体系。将防疫责任落实到人、将防疫工作推进到户,构建摸排、宣传、隔离等工作为一体的、覆盖辖区的防疫工作网格化体系,实施严密的人员排查和信息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测量和宣传引导。确保防疫工作实施到位,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党群同心,联合作战。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召之下,在抗“疫”紧急关头,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无私奉献,为防控工作尽己所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人做旁观者,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共抗疫情的过程中,不断涌现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有夫妻档、父子兵、全家上的感人事迹,有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退休老党员、辖区居民、公安民警、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虽然身份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战斗者”,他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社会责任感与爱心守护万家灯火。让群众放心、安心、更有信心,一起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