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两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发布时间:2019-08-20 11:09:55 作者:张靖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雕塑展区和油画展区复评结果揭晓,我市美术家付作栋的雕塑作品《祈福》、李桂祥的油画作品《大漠深处》入选。

  全国美展是我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协会联合主办。经过严格评选,雕塑展区共遴选出279件入选作品,其中进京作品31件(含获奖提名作品8件);油画展区共遴选出595件入选作品,其中,进京作品90件(含获奖提名作品12件)。

  《祈福》是付作栋前几年创作的雕塑作品,材质为沙枣木。这件作品曾于2016年获得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付作栋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内蒙古雕塑学会副会长。近年来,其雕塑作品数次入选全国性展览或获奖。作品《马球》入选2008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并被组委会收藏;作品《边关情》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大漠深处》为漠北边疆战士在冬季巡逻的写生作品。作者利用唯美的构图、流畅的气韵,将边疆战士的英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再现了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坚定守护一方水土的决心。李桂祥,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协副主席,1990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2011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课程班。其作品不仅多次在全国美术大展中入选、获奖,还被国内外多家相关机构和个人收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