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传承道德力量 弘扬时代新风 ——全市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表彰颁奖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11-20 10:48:33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道德的光芒温暖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乌海市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表彰颁奖晚会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举行。各界群众与好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9年度“乌海身边好人”、第二届乌海文明家庭、2019年度“十星家庭”、第六届美德少年的揭晓,一个个模范榜样,一段段温暖故事,让人动容。

  ——内蒙古高路公司乌海分公司海南收费所的工作人员在一次工作中发现一辆满载着40吨汽油的油罐车突然起火,7名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在第一时间上前灭火,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荣获了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灾难和困难面前,有的人选择逃避、退缩,而“十星家庭”王强则选择勇往直前、面对挑战。他不顾个人安危、不计较财产损失,帮助他人与危难之中,向受困邻里伸出了援手。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麻萌,长期坚持帮助老幼病弱、孤寡老人以及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

  平凡的善举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用大爱之烛照耀人性光芒。伴随着大屏幕播放的视频,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难以忘怀的面孔、一组组感人肺腑的画面、一个个温情脉脉的故事。晚会现场,每一个故事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人们在阅读一个个动人故事的同时,收获的是一份份心灵的温暖、文明的感动。

  穿插于活动之间的精彩文艺节目,原创情景歌舞《幸福的味道》、呱嘴《见义勇为王强》……为整台晚会点燃了昂扬奋进的精神焰火,更让人耳目一新,让市民在节目欣赏中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凡人善举传递的是人间大爱,如同春雨润物无声,滋养着人们的心灵。道德的力量一次次在观众心中激起涟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传播的是社会正能量,传递的是温暖情怀,传承的是民族美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是这个时代中最可爱的人,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晚会现场,人们感情真挚地表达着对榜样的敬意。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全社会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蔚然成风,道德领域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自治区道德模范15人、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23人;39人被评为乌海市道德模范、36人获得乌海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9人、内蒙古好人榜71人、乌海好人榜103人;有全国五好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6户,自治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标兵户39户,市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标兵户350户。凡人善举在乌海大地不断演绎,好人故事催人奋进,滋润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