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守望成长 情暖童心——自治区“情暖童心”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6 10:48:15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你们喜欢做手工吗?”

    “喜欢。”

    “今天的课堂,老师就来教大家用陶土捏小动物。”在市科技馆的陶艺教室,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陶泥捏出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此外,在机床课堂、4D空间课堂都能听到老师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11月24日在市科技馆举办的自治区“情暖童心”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的现场。

    “情暖童心”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团委和自治区少工委联合打造的关爱农牧区留守儿童的品牌活动,通过爱心陪伴、爱心捐赠和心理关爱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此次活动,我市各中小学校的200余名优秀少先队干部和留守儿童参加。

    当日,孩子们填写了1对1结对卡,希望通过相互帮扶、相互学习的方式共同成长;在市科技馆参观了各功能厅(室)并体验了社会实践项目;到市国防教育中心参观,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在市民俗博物馆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

    参加活动的优秀少先队干部代表李星婕高兴地说:“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交到了朋友,进一步了解了队旗和队徽的意义,更加明白少先队员应该履行什么样的职责,感觉收获满满。”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的学生陈泰浩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非常高兴。我不但收到了‘爱心大礼包’,还在参观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今后,我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保卫国家。”陈泰浩说。

    市科技馆馆长孙安琴表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留守儿童可以走出学校,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增强他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的信心与决心,让他们能够在大环境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乌海是此次“情暖童心”红色研学活动的首站,该活动将陆续在呼和浩特、赤峰、呼伦贝尔等地举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