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智慧图书馆免费开放全部线上资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6:27 作者:于海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满足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乌海市图书馆虽然闭馆,但开放了乌海智慧图书馆现有全部线上资源为读者服务。

  乌海市图书馆馆长肖鹏说,目前该馆向读者免费开放各类电子图书100多万册(其中蒙古文图书3284册)、电子书报纸400多种、电子期刊35万余册、名家讲座等专题视频2万多集。

  因疫情闭馆期间,乌海市图书馆积极为读者服务,与中国知网、超星等数据服务商联系开通了数据库使用权限,为广大读者持续提供切实高效的服务。

  开通了中国知网海量数据库。主要有科普期刊、党建期刊、法律法规数据库等;超星电子书、汇雅视频——提供在线阅读或下载电子书156500册,视频2万集,3000种优质专题;博看期刊——包含军事、管理、财经、文摘、文学、情感、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行业等电子期刊4652种,35万多册;开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库。推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梳理了中国历史中延续传承的政治、经济、思想、艺术等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传统文化,从文学艺术、礼仪风俗、科技文化、器物文化4大方面进行深入挖掘和深度解读,构建了26个主题文化库。内容贴近大众生活、富有趣味性。  乌海市图书馆还新增了数字资源中邮阅读、云图有声、云图有声、智秦国学,读者只需要链接到乌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打开微服务大厅即可使用。

  此外,乌海市图书馆仍每周继续向读者发布《斯琴老师讲蒙语》节目,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普及防疫防控知识,也带领大家学习各类知识。乌海市图书馆官网、微信、微博加强发布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官方通知、公告,宣传正确的防控知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转载自2月23日《内蒙古日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