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抓好6项工作繁荣文艺事业
发布时间:2020-03-04 10:42:03 作者:董巍巍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着力抓好书法城内涵提升、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主题文艺活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6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中国书法城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今年,我市将全力组织好第十一届黄河明珠·中国书法艺术节暨第七届国际书法产业博览会,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组织实施中国书法城建设历程常态展,全面展示我市创建中国书法城、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

  同时,我市将实施好入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第九批“草原英才”工程的“乌海市书法人才引育工程”,充分将自治区专项政策资金用好用活、用出成效;跟进电影《乌海》的后期制作及上映工作,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成片,第四季度在中国院线及全球公映,陆续参加海内外各大电影节和国际影展,冲击“五个一工程”奖、“金鸡百花奖”。

  此外,我市还将充分运用好文艺精品扶持奖励政策,推动中长篇小说《乌海湖》《甘德尔山》等作品冲击鲁迅文学奖等奖项,积极扶持报告文学《输电人生》、长篇小说《寂静的沙漠》、电影剧本《葡萄熟了》、大型情景剧《甘德尔来风》、音乐剧本《沙枣花开》等重点作品的顺利创作,争取更多书法、美术、曲艺作品入选国家级重点展赛。

  与此同时,我市将积极承办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主题展赛,举办全市“丹青礼赞 全民小康”书法精品展、“全民奔小康 我的爱国情”美术作品展、“全民小康 今日乌海”摄影展览等主题展;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深入开展“书法五进”、戏剧乐万家、曲艺周末乐、摄影全家福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广泛开展书法万里行、艺术家采风创作等文艺交流活动,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