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九类重点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6:03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高风险暴露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从去年12月8日起,我市陆续启动针对九类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海区海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预防接种反应处置室等功能区。近日,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海区疾控中心和海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

  海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云鹏说:“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我目前没有不良反应。”

  海区除海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有滨河街道办事处、新华西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接种点。

  乌达区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为963名医务人员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乌达区选定巴音赛、新达及滨海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接种点,并对接种人员、中心医院的救治人员以及相关的负责人员先后进行了5次专业培训。同时,要求中心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进驻接种点,负责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人员的紧急救治。

  海南区于去年12月26日在拉僧仲、公乌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巴音陶亥镇卫生院3处设置接种点,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自接种工作开始后每天可接待近200人次。

  此次疫苗接种严格按照“非紧急不接种、非一线不接种、非自愿不接种”的原则进行,同时在接种过程中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疫苗之后的人员需在留观室进行医学观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据了解,我市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的范围是: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水、电、暖、煤、气等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人员;其他需要紧急接种人员共9类重点人群。接种人员接种后需在14至28天之间接种第二剂。

  我市预计在2月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