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我市调研 吴志强随同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4:17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我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吴志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旭军,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戴燕随同调研。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副市长毛振海陪同调研。

  林少春一行先后深入海南区拉僧仲派出所、区域社会治理中心,海勃湾区区域社会治理中心、海北街道办事处市域社会治理分中心,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举措及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系统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探索派出所和镇、街道(社区)联合调解机制,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努力把更多社会矛盾纠纷纳入调解轨道解决,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末端,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兼顾情理法贯通,真正把思想工作做细、把法律政策讲透、把具体工作做实。要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推进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

  林少春十分重视基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在海南区信访接待中心调研时,他查看接访信息资料,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以积案化解为突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下大力气解决一批“骨头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压实市区两级书记带头包案责任和有关部门主体责任,主动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带头接访、下访,加大力度推动“事要解决”,以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问题解决到位,领导干部包案和下访接待群众决不允许走过场。要善于从群众角度想问题,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认真履行首接首办责任,倡导马上就办,避免小事拖大,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