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召开农牧业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杨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1:30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市召开农牧业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明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特色农牧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葡萄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产业振兴基础不断夯实,都市型农业发展初见成效。市农牧局和各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生态、高效、特色、精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加快构建精品葡萄、设施蔬菜、现代农产品加工和现代农业服务为支撑的产业体系,促进农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万亩设施葡萄种植基地、现代设施葡萄科技园区等项目建设,开展葡萄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行动,推动集葡萄种植、储运、加工及酒庄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发展,促进乌海葡萄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打造沿黄葡萄产业集群。要做精做优设施农业,大力发展功能农业,不断丰富市民“菜篮子”,逐步形成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种养结构,优化优质农产品供给。要坚持走好以工哺农、工农互促的路子,实施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引导一批与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联结紧密、带动辐射效果好的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和村集体持续增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实施农牧业生产标准化行动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行动,完善农畜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标准和监管体系,实现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要加大与国内先进地区、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建设乌海市智慧农业云平台,推进信息化与农牧业产业的深度融合,提高农牧业数字化发展能力,带动上中下游各类主体协同发展,实现产业链整体转型提升。

  会前,杨进还深入赛汗乌素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保元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音陶亥镇沙葱产业生态园、市自治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调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