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重视人才 尊重人才 吸引人才 用好人才 不断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4-24 09:14:44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2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昂、贾庆东、孟培云、郝喜红、乔毓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我市相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毅指出,人才是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关系到地区长远发展。过去一年,我市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作用发挥、体制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认清大势,正视差距,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人才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让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理念真正树立起来,让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真正浓厚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唐毅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认真思考、系统谋划。要用改革思维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完善人才政策,落实人才待遇,坚决破除“官本位”、行政化,重头衔、重帽子的观念,有效解决人才工作“唯帽子”问题,加快建立符合市场和社会需求的人才评价体系,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让各类人才在乌海都能找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建功立业的机会。要以产业为牵引提升人才引进质量,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需要,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引才政策,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真正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打造产业发展的人才聚集地。要把人才自主培养放在基础性位置,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吸引人才返乡奉献家乡。同时,职业技术学院要结合产业发展和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多样化培养机制,为乌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唐毅要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着力构建完善“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协调调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