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积极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2:08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增多,全民健身实现“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全覆盖。

  ——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馆54所,其中,全民健身体育场馆4所,社区体育场馆12所,各级学校体育场馆38所;健身路径559套,晨晚练点250处,健身气功站点30个,全市共有城市社区全民健身活动点75个。所有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均向市民免费开放,室内场馆实行适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每周开放时间在35小时以上,全年开放时间达到330天以上。

  ——全民健身赛事丰富多彩。我市以大型赛事活动为引领,带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积极打造精品赛事做好“一地一品牌”的各项活动开展创建工作,把乌海湖系列赛事、沙漠系列赛事、冰雪系列和一些群众参与广泛的有地区特色的项目紧密衔接;以“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和节假日为节点,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为主线,形成了有示范、有主线、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态势。

  ——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健全。近年来,我市逐步建立了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骨干,以广大市民为服务对象,以组织开展小型多样的健身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为工作内容的各类健身协会,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目前,我市拥有体育协会俱乐部共计99个,其中市级63个,旗县36个。

  同时,为指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我市积极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每年定期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全面提升健身服务指导水平和预防运动伤害的发生。目前,我市共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2221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占总人口比例达到3.99‰。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