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唐毅杨进到会祝贺 王文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03 11:16:42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日上午,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严冬,市政协副主席梁树平、傅庭琳、武也文、王贤纲、张蒙建、张鸿斌、邵正文、李慧平、郭长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唐毅、杨进、崔景英、李昂、贾庆东、耿海军、孙昊、李春晓、孟培云、饶崇书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6名,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15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王文杰说,政协乌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乌海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委员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畅所欲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独特功能。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务实高效的大会。

  王文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政协工作重心与市委重要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切实把市委工作安排在市政协全面准确落到实处,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行稳致远。要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建功有我”的担当气魄,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紧盯中心“商”大事,抓住短板“促”落实,接足地气“暖”民心,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全市发展。要广泛凝心聚力,以更实举措汇聚磅礴力量,发挥“委员大讲堂”、政情通报会和委员联系宣传群众等平台制度优势,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释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安排的认识和理解,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将凝聚共识融入委员提案、调研视察、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履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重要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更好形象彰显时代风采,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新风采,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白海融、王进、魏艾林、青格乐、宋玥霞、毛振海、乔毓、郭轶杰、王继平、张明明、邬晓惠、王效俊、田成君、范权、薛文、赵子成等。

  

  住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大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