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唐毅王文杰出席 崔景英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雪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1-17 08:54:03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石历增 高瑞鹏 摄)

  1月16日上午,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毅、崔景英、冯雪涛、孙昊、李昂、白海融、王进、魏艾林、青格乐、宋玥霞、任继华、田竹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文杰、贾庆东、耿海军、李春晓、严冬、郝喜红、李冬、孟培云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冯雪涛主持。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42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14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冯雪涛宣布: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崔景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崔景英说,2023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盯办好“两件大事”,全力以赴调结构、促转型、提信心、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崔景英说,2023年,是奋力拼搏、富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锚定高标、争先进位,心无旁骛抓发展,紧扣五大任务抓落实,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加快推动产业转型,聚力推进城市转型,着力抓好生态治理,推深做实改革创新,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以发展的累累硕果谱写了乌海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生动实践。

  崔景英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4100人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节能降碳目标任务。

  崔景英说,实现今年发展目标,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贯彻一条主线、坚持一个遵循、走好一条新路、推进两个转型、实现‘ 三高’ 目标”总体发展思路,紧扣十二项重点工作,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增强信心底气,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产业转型,在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聚焦城市转型,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实现新的更大进步;坚持综合治理,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深化改革开放,在积蓄发展动力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实施温暖工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筑牢安全稳定屏障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景英说,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铸牢忠诚之魂,厉行法治之举,砥砺担当之志,永葆清廉之风,高效规范履职,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崔景英说,要坚决把这条主线全面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全过程各方面,在“七个作模范”上见行见效,全力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崔景英最后说,蓝图绘就启征程,中流奋楫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勠力同心、拼搏实干,在办好“两件大事”、助力自治区“ 闯新路、进中游”中,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迈出新步伐,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乌海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乌海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轶杰、王继平、高博、梁树平、傅庭琳、武也文、王贤纲、张蒙建、张鸿斌、邵正文、李慧平、郭长安、刘继高、张建国、王效俊、田成君、范权、乔天峰、李平、周勇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除法定列席人员和经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外,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