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唐毅讲话 崔景英主持 王文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23 09:08:16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2日,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主持。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唐毅在讲话中说,金融是“国之大者”,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金融系统的同志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唐毅说,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金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市金融发展还很不充分,相对于发展需求,仍有较大的提升和进步空间。要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调动各方有利因素,全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两件大事,推动我市实现“三高”目标,助力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作出新贡献。

  唐毅说,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聚焦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和我市12项重点工作,着力强化打造绿色能源消纳基地、BDO生产基地,生态环保、民生领域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切实以高质量金融支持助推地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金融风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全力化解政府债务,健全完善司法机关和金融机构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建立健全党领导金融机构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确保金融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