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0:09 作者:陈佳男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4年1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4亿元,增加0.85亿元,增长6%,实现首月“开门红、开门稳”。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经济社会各领域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我市财政收入稳中有进奠定良好基础。市财政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重点谋划财政收入,拼经济拓财源,提前统筹调度,连续三年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稳增长。

  我市财政部门坚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财政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组织收入,培植财源税源,抓好财税收入征管,紧盯全年收入目标任务,确保财税收入应收尽收。同时,在首月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开门稳”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为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力争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把“开门稳”变成“全年稳”。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全面发挥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作用,统筹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保障好全市重要领域、重点项目资金需要,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