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聚力招商引资“第一要事” 打造诚信乌海金质名片 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 暨诚信建设会议召开
唐毅讲话 崔景英主持 王文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2:34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3日,全市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召开。 (高瑞鹏 摄)

  2月23日,全市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文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宣读了《乌海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3年度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命名2023年度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2023年入围自治区民营经济百强榜单乌海市企业名单》。市领导为2023年度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突出贡献企业代表颁奖。

  唐毅说,过去一年,全市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诚信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全市各级要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切实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

  唐毅说,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我们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大抓招商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在“精准”上求突破,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建设,尤其是聚焦煤基、硅基新材料等在全国具有一定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引进产业链重点企业、上中下游配套企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促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群成势。要瞄准有合作意向、投资实力、科研能力的企业,有针对性策划包装项目,把产业、区位、要素、资源等各方面优势讲清楚,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要紧盯重点区域,开展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在“兼顾”上做文章,既要大力引进域外企业,也要注重培育本土企业,做到民企与国企待遇平等、本土企业与区外企业一视同仁。要在“落地”上见实效,持续强化以招商引资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紧盯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际效果。要紧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加快建设进度,用好“争先进位、赛马比拼”机制,发挥好领导包联和助企解难服务小分队等各方面作用,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稳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科技创新,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续在开放、合作、人才、平台、投入方面下功夫,拿出超常规举措,该下血本的地方就下血本,实打实推进科技“突围”工程落地见效。

  唐毅说,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我们要对标先进、追赶先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乌海·无忧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推出一揽子务实有效的措施,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要深入实施诚信建设工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诚信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把“信用乌海”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传得更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心思精力放到抓发展、服务发展上来,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一件是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区设分会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