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商圈党建:由“单兵作战”到“集团推进”
发布时间:2019-08-20 10:31:56 作者:于海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乌海市海勃湾区“益家商圈党建联盟”正式揭牌。“益家商圈党建联盟”包含了服装小吃、信息通信、集贸市场、餐饮休闲娱乐、医药美容教育五大商圈,覆盖非公企业300余家,辐射小个私商户1000余家。

  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作为中心城区,海勃湾区非公经济比较发达,各类商圈市场、商务楼宇、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十分活跃。为聚拢这些非公企业党员,减少党建工作“空白点”,海勃湾区打造出“沿人民路商业带+新华街商业聚集区”商圈党建共同体。在实践探索中,坚持“统”的理念和方法、“整”的机制和平台,有效联动单位、行业以及各领域党组织,引领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系统性建设。

  截至目前,该区建成城市党建工作站40个,对全区8条特色商业街、10个规模以上市场、30多幢重点商务楼宇实现党组织全覆盖。配齐骨干力量,以街道、园区为主体,统一招聘专职党务工作者近60名,沉到区域党建工作站专门从事党建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孵化”和党建服务功能,带动区域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

  在统筹组建商圈党组织过程中,海勃湾区打破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依托就近的街道社区党组织,采取挂靠组建、整合优化、结对共建、组团联建等方式,变“单兵作战”为“集团推进”,把商圈党建力量“聚”起来。一些商业企业党员兴奋地说:“商圈党建让我们又找到了组织。”

  通过搭建“书记轮值”平台和社会公益活动平台,激发便民助民、养老照料、组织孵化、文化共享等暖心服务,把商圈党建活力“亮”起来。各商圈企业常态化开展“书香满盛世、阅读伴我行”“诚信党建、共享阳光”等活动。一些医疗服务企业还开展“每月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养老服务”“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通过真心实意的活动为群众办好事,把商圈党建内容“实”起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