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发言提纲(2019年9月28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4:05 作者:曹 红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充分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

  一是牢记宗旨,守初心。把为乌海人民谋幸福、为乌海事业谋发展作为我来到乌海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运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在高校工作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积极作为,敢担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抓好分管工作。要善于作为,克服本领恐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面辩证地认识世界;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依法执政的本领,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三是正视问题,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既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也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对表对标,用发展的眼光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向典型靠近,与榜样比肩。四是实干到底,抓落实。提高实践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水平。 盯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真正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注重工作实效,抓住关键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每一项工作都要按照时限、目标和要求落实落细。

  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反复学、深入学。自我加压学,主动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会和集中研讨学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高效性,切实让学习成为生活的习惯、工作的要求。深入基层学,聚焦脱贫攻坚和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多听企业的意见、群众的想法,不断加强学习的实效性。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科技工作抓创新。在环境保护上下功夫,利用兰州大学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为乌海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循环发展相结合提供技术支撑;在农业和民生上下功夫,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让科技人员下沉到一线,扶持企业运用先进农业技术,运用科研成果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补齐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扶持政策措施的短板,以科技创新引导资金和科技创新中心为支点,提升乌海创新内生动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强化与各类高端人才的交流合作,加强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全力破解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兜底工作抓民政。统筹运用特困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救助制度,做好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大城市低保边缘户扶持力度,开展调查摸底和统计建档工作,建立完善扶持的政策和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推动发展慈善事业,重点扶持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专题调研,切实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特殊教育健康发展。民族工作促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三是严守工作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定期听取分管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述廉汇报,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等方式,切实从根源上预防和防治腐败思想的萌生。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对照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十种表现,做到工作有纪律、交往有原则、接触有底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带头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