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发言提纲(2019年9月28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4:57 作者:站点管理员1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98年来,无论世情、党情、国情如何变化,我们党始终坚持并忠实践行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宣传思想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一、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一是守好“忠诚”这个根本。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抓好“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的要求,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为民思想、人民立场深入人心,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自觉。二是抓好“担当”这个关键。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上确定的各项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夯实“干净”这个基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党章党纪思想,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二、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道德引领、文明实践中。一是坚持创城为民。坚持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形成有序的社会管理、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培育文明的市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坚持服务便民。依托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针对性开展文艺演出、政策宣讲、医疗服务等综合性惠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的服务。按照“媒体+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模式,逐步将智慧城市、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内容纳入市、区两级融媒体平台,切实推动融媒体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三是坚持文化惠民。坚持到人民中间去,下沉基层,在坚持为民创作中提升文艺作品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三、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四力”,全面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一是强脚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到车间厂矿、田间地头,在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做到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筑同心。二是强眼力。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不断强化新闻舆论产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润物无声”中让群众对主流思想、主流价值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产生“同频共振”。三是强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丰富和提升人民的精神境界,不断激发和增强人民的发展信心。四是强笔力。制定宣传系统“十百千万”干部队伍职能职责和《实操手册》,推动全战线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宣传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人民、服务人民、引导人民、惠及人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