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行动”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6:05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3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行动”观摩交流会在海勃湾区召开。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交流会并讲话,市领导冀晓青、苏忠胜、邓凯、邬晓惠、梁树平、王贤纲分别参加观摩活动或出席交流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参加观摩活动并主持召开交流会。

  观摩团成员先后来到滨河街道、海馨社区、新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瑛隆教育基地党群服务驿站、“时间的朋友”党支部和凤凰小巷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示范点,实地了解海勃湾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改革的思路举措和做法经验。

  在下午召开的交流会上,三区区委书记、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史万钧指出,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我市的工作与党中央要求、与一些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明显的差距和不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为我市推进“五区”建设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史万钧强调,要树立城市治理大抓基层的导向,推动城市治理回归对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关注,回归干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全面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要以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稳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不断巩固基层堡垒,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水平。要推动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共享,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功能整体效应。

  史万钧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努力开创乌海转型发展与城市治理双赢的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