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指挥部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04 10:45:38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手机视频形式召开第七次会议暨指挥部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主持,市领导冀晓青、苏忠胜、包野、梁树平、刘素红、明友、武也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各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自治区督导组反馈我市存在的问题,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专项组、各区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紧盯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台账管理、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农区、社区、交通卡口、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排查和管控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要层层压实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农区防疫工作,补齐医疗卫生、管控能力短板,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要落实好弹性工作制,切实履行部门、单位的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居民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平房区、单体楼的防控工作,严格实施封闭管控。要严格筛查识别,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抓好企业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要高度重视防控物资组织调度,强化防控物资统筹保障,多渠道采购各种急需物资。要加大养老、福利机构安全防控,实行封闭管理,保护好弱势群体生命健康和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