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职工医疗互助助力构建多重职工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0-04-02 11:39:41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2019年6月1日我市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开展以来,市总工会为350家企事业单位共48142人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入会。职工医疗互助不但有力促进了工人阶级团结互助精神的发扬和传承,更助力了我市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极大降低了部分患病职工的经济压力。

  截至目前,市职工医疗互助办事处和三区代办点已为62家企事业单位的188名职工办理完成住院补助金的申领工作,共发放住院补助理赔金135948元;为44名职工完成系统录入住院补助申领手续,正在等待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协会打款;正在为26名职工办理系统录入资料。在我市职工住院补助理赔金申领过程中,单人次申领补助金额最高10383元。2020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入会工作将于5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自治区总工会将继续为参加互助协会的职工每人补助10元。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是由内蒙古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承办的一项公益性事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在给予每人补贴10元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入会费的基础上,我市在职职工只需交80元,在为期一年的保障有效期内,住院后最高可申领住院补助金25万元,且在一个互助保障期内,因病住院申领补助金的次数不限。             (市总工会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