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15:04:37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曹红,副市长梁树平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副市长武也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勿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力促工业经济恢复发展,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坚持以上率下,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切实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把手”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应负的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照《意见》逐一细化分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强化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提高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补齐短板、巩固成效,确保脱贫成果更加扎实、脱贫效果更加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敢不敢承担、能不能完成这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对自身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要抢抓时间进度,加快突破重点关键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抓好工作统筹,既要把问题查清楚搞彻底,也不能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能影响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形成更优的政府治理秩序、资源管理秩序、产权交易秩序、市场经营秩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