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到甘德尔山实地调研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09:42:14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到甘德尔山实地调研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副市长孙昊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库址和下水库厂房平洞勘探施工作业点,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作进度及后期运营等相关情况。

  我市处于蒙西电网的西端,是蒙西电网的负荷中心之一。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内蒙古蒙西电网调峰能力,增强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和网内火电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提高电网接纳风电等清洁能源的能力,优化蒙西电网电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乌海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开发甘德尔山景区旅游、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唐毅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决定的生动实践,是构建安全高效智能电网,科学布局建设调峰蓄能工程,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展的具体成果,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又一重大利好项目。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实化举措,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推动项目跑起来。要明确专人、成立专班做好协调对接,及时跟进服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建设。要主动作为,做好项目勘测、审批等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做好旅游规划衔接,推动旅游项目积点成线、织线成面,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