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昨日我市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各部门密切配合力保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0-06-29 10:20:51 作者:赵永刚 赵晖斯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我市突降暴雨并伴有短时冰雹,造成了市区内多个路段积水,影响了道路通行。险情发生后,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道路安全隐患。至晚上10时记者发稿时,城区内大部分道路及主要街道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暴雨来袭后,世纪大道与鸿达街交叉口(黑桥洞)、南北立交桥、滨河中学立交桥、林荫大道立交桥、九完小建南桥及公园东门、千里山东街附近等多处积水严重,交通堵塞。海勃湾交警大队全体交警迅速出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下午6时30分,在北立交桥,记者看到积水已经消退,两名骑警正在密切配合,一名指挥交通,一名控制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在骑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海勃湾交警大队教导员刘晓东告诉记者:“近期气象部门发布了天气预警,支队指挥中心提前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下午降雨时,我们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动员,全警上岗,按照预案迅速到位,重点在各立交桥疏导交通,并提示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晚上8时,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城区南立交、北立交、林荫大道立交桥桥底的积水全部排入黄河,道路恢复通行;世纪大道与鸿达街交叉口(黑桥洞)、九完小建南桥排水阻塞,市政管理部门抽水排空积水。同时,市政管理部门对各积水路段进行了检查,确保排水口畅通。记者晚上10时发稿前了解到,城区内大部分道路及主要街道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在降雨过程中,应急管理、电力等部门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做好道路救援、排查隐患、抢险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28日16时至17时,我市出现不均匀阵雨天气,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海勃湾区东山蒙古包测站,为34.6毫米,全市18个测站中有3个测站降雨量在20毫米以上,8个测站无降雨量。降雨期间伴有短时大风、冰雹天气,极大风速最大值出现在乌海湖测站,为20.5米/秒,海勃湾区约在16时07分至30分出现冰雹,滨河测站冰雹最大直径约为20毫米。乌达区、海南区降雨量较小,未对生产、生活秩序造成影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