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着力保障农区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0:27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农区饮水安全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市精准把握水利扶贫工作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好农区饮水安全问题。

  我市对已建成的农区集中供水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要求,进一步集中核查水量、水质、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清零达标”工作。市水务局在农区安装净水机78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水卡,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市水务局还积极争取农区饮水巩固提升、苦咸水改造、维修养护、专项扶贫等资金,分别实施乌达区和海南区农区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三区苦咸水改造工程,对部分集中供水工程水泵、管网等适时维修养护,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我市按照《水利部关于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做好农村牧区应急供水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时健全和完善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完善了县级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运行管理经费等制度。

  目前,全市13个村和6个涉农社区已建成集中供水工程35处,其中千吨万人以上工程4处,千吨万人以下工程31处,工程涉及总受益人口19.8万人,农区实现了集中供水工程全覆盖和“水龙头到家”,水量、水质、供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全部达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