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三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13:30:16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三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再次进行专题集中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高质量开好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此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3轮自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学习会上,唐毅等10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问题不足和思路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史万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出发谋划推进民族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我市民族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史万钧强调,要准确按照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民族工作落实,在学深学透、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根主线,加强教育宣传普及,让共同体意识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深入细致研究落实民族工作。要深刻认识、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我市民族工作的问题短板,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聚焦基层抓好落实,不断夯实民族工作基础。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党的领导凝聚各族群众,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用共同的事业引领各族群众,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