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平房区改造让居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12-08 09:21:37 作者:王超 张旭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记者来到海勃湾区和平街北九街坊平房改造现场看到,刚刚硬化完的路面平整干净,施工员夏红正在检测供热情况。

  “以前,刮风一身土,下雨一脚泥,冬天家家生炉子,上的是旱厕。现在,供热接上了城市管网,路面也硬化了,政府还给修了环保卫生间,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白利春谈起改造前后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居民索润平热心招呼记者和夏红去他的“新家”看看。索润平的“新家”,是他刚刚装修完的平房。走进索润平家,只见整个房间宽敞明亮,客厅摆放的几盆绿植透出勃勃生机,原来的杂物间被改成了卫生间,房屋舒适程度和使用功能与楼房没什么区别。索润平说:“全靠政府的好政策,家里给水、排水、暖气全都接上啦。这不,趁着这次改造,我们家整体装修了一番,现在跟住在新房一样”。

  “此次改造施工涉及居民220户,包括给水、供热、排水、硬化等内容。截至目前,93户居民已经使用上了供热管网。我们正在进行管道测试,目前管道运行良好。其余的居民只要家里安装好暖气,就可以直接接入供热管网。”夏红向记者介绍道。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俞姝彤说,改造针对平房区住房基础条件较好且具有进一步改造价值的片区,在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采取“上级补一点、政府筹一点、居民掏一点”的方式,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现有平房区的改造力度,把改造工作当成一项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来抓,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共改造560套棚户区平房,涉及海勃湾区两个片区,分别是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和平街北九街坊和金裕社区,改造总面积1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16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