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改善生活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海南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1-12-16 09:31:10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南区下大力气对海天花园小区进行了改造,包含给排水、供热、硬化、亮化、电力管网、物业用房、居民活动室、安防等基础设施,涉及改造范围共16栋楼769户、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如今,走进海天花园小区,道路平整,停车位施划合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有序,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海南区发布了海天花园小区改造相关信息,并在改造的小区及所在社区张贴政府决定事项,公开相关管理政策、年度计划等信息;整治改造前,对小区及建筑物进行综合排查和评估,广泛征询小区居民意见,排查评估和征询意见结果作为确定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和内容的依据;建立公示制度并及时公示,收集、整理、完善改造方案;在综合整治和后期物业管理中,突出居民共同参与,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在海天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海南区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工程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监督管理。经项目各单位协商制定了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由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并负责召集各单位进行工程协调,对施工进度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督和汇报;制定工作计划,并就工程进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对各方如何配合进行协商;从思想观念、文明施工、设计文件、计量支付和施工材料等方面入手,明确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严把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关。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了让居民满意,海南区将所改造项目交由街道、社区负责,组织召集海天花园小区居民代表入户征求意见,广泛征集意见,并逐一梳理归纳;同时,科学编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对小区存在的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项目的不足之处进行合理规划和设计,尽全力满足居民的需求。

  在改造小区基础上,海南区还对第三幼儿园进行了改造,增加了儿童足球场、儿童篮球场、操场、沙地等室外设施,并整体对园内进行硬化、绿化、围墙改造,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良好的教育空间。目前,项目已完工,正在组织竣工验收。

  “本次海天花园小区改造项目提升了海天花园小区居住环境,更好地满足了小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海南区住建局公用事业科科长李兴宇说,“在完善城镇老旧小区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建设和完善服务、托幼、休闲、电子配送等便民设施,实现了‘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安全、方便’的目标。”

  下一步,海南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抓亮点、树标杆、走前列”的要求,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各项任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